写同人都会OOC。


🦋作品补档:「冲呀APP」

-元宥《深宵至破晓》

-于虚拟与现实间造梦
-连标点符号都是假的





-
自当日在韩国分别,谁也没想过能再次相见,在这瞬息万变的时代失联半年,哪怕曾经是莫逆之交也难保不会生分起来,更何况是一段本就不怎么亲密的关系,情谊早就清零,退回陌生人的位置。但在邓超元在宿舍过道看到陈宥维的刹那,他久违地心起悸动,并清晰感到已经断裂的渴望拼接好了,他第二次对同一个人陷入一见钟情。陈宥维只是戴着口罩朝他礼貌地笑,邓超元就被定在了原地,动弹不得,对上眼的两秒是凤梨罐头开盖的两秒、是减肥糖投入黑咖啡的两秒、是说三六八说复机密码的两秒,期间有无数人被爱情灌了迷魂汤,他恰是其中一员。然后,邓超元不幸地因为互望有身体反应了,他朝着洗手间落荒而逃。真是糟糕的重逢。

他们在廊坊的交集并不多,除了偶尔碰面时会打声招呼以外便不再有别的互动,陈宥维绝口不提曾经,也没表露出想聊下去的迹象,邓超元自然不可能非要拽着人说起过去的风花雪月事,装模作样地跟他保持距离,等待熟络起来的机会。不然还能怎么样呢,重温一下过去他睡陈宥维时用过什么姿势吗,虽然邓超元还挺想的,但这样可得把两人整尴尬死,他们算不上旧友也没谈过恋爱,想用分手后求复合的理由去搭讪都难。

嗨,早啊,好巧喔——陈宥维刚出门,邓超元的晨起问候就传入耳中,连续半个月都如此,不管天未亮还是日上三竿,他没有一天是缺席的,目光始终追随自己,坚持那么久,哪怕陈宥维再刻意装瞎也没办法躲了,谁能拒绝一片赤诚真心?他点头,回话的语气很温柔:确实很巧,要一起去吃早餐吗。这是陈宥维进厂以来第一次发出邀约,邓超元被盯着显得有点局促,人为制造邂逅的伎俩被拆穿了,他不敢直视陈宥维的笑脸,但动作迅速地站到他身边,生怕他反悔似的。邓超说好字时甚至激动得劈了音,把陈宥维逗得憋不住地噗呲一笑,跟以前一样顺势靠在了他的肩膀上。那些稍长的发丝扫过邓超元的颈脖,几缕酥麻勾得他心痒,这种亲密接触让他瞬间脊背都僵直了,他总感觉闻到了陈宥维身上传来的隐秘香气。他们是醒得最早的两位,在食堂最后一排面对面坐着,周围没有别的练习生,很适合两人相处开启轻松对话,邓超元却更放不开了,双膝并拢端坐,像一樽木制大佛。陈宥维有意捉弄他,不客气地夹走他碗里的半个烧麦吃掉,脚也没闲着轻碰对方的鞋尖,作恶完还要顶着一张无辜的脸质问他:你怎么不说话?

邓超元应声时心情很好,为那个间接亲吻而欣喜,连埋怨也沾上几分宠溺和包容:是你不理我。陈宥维没有否认,只是稍微哼了一声,他小心眼地开始跟人翻起了旧账,矛头直指第一期录制现场,邓超元装不熟喊了他五阿哥,他有点生气地说:你先装不认识我的,我干嘛要理你,现在你还敢跟我恶人先告状嚯?陈宥维装凶说话时眼睛瞪得滚圆,脸颊微红,桃心形的嘴巴嘟起,反而像在撒娇,邓超元分神地想,这人真的好欠啵儿。然后他鬼迷心窍地伸出右手攥住陈宥维的食指,像突然开了窍,他不再是迟钝的笨蛋,坚定地说:你介意。陈宥维要反驳时邓超元又重复一遍同样的三个字,语气更强硬了,大有你不说实话我就缠着你到死之势,跟幼稚园里必须得到肯定回答的小孩子一样,没办法糊弄过去。他只好投降了:是,我介意呀,很介意非常介意。同时他心里暗骂邓超元真烦,不过可爱也是真的。

从他们一起去吃了那顿早餐以后,邓超元连假装偶遇都省下了,跟牛皮糖成精一样,陈宥维去哪儿他都能找到理由黏着,每次一转身准能看见那张憨傻的笑脸。他还美名其曰多见面培养感情,无耻得光明正大,把朝晖校草堵得说不出话。邓超元再一次跑来倾城一笑组宿舍晃悠并点名找陈宥维时,有老实人讶异两人的关系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好,他闻言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跟街边摆摊算卦的老神棍一样:多点深入交流就熟了啊,你不懂的。尾音还故意拔高转了几个调子,就差把我心情爽得飞起这句话直接凿脸上了。洗完澡出来的陈宥维听到以后简直火冒三丈,恨不得立马过去一脚踹飞坐在床沿上的人,舍友们听不懂邓超元讲什么,但他心里跟明镜似的怎会不知道这家伙在开黄腔调,亏他以前居然把这么个无赖当成了老实人,还一起睡了几个月。

旧时苦果今日偿还,可谓是甜蜜的负担。陈宥维火速把头发吹干跟在邓超元身后一起去食堂,正值傍晚夕阳落山,周围都被温柔的橙色金光笼罩,他们走得很慢,不说话,安静地踩着对方的影子边缘往前行,好像这条路永远不会有尽头,他们可以并肩很久,从迷茫的现在走到遥远的未来。邓超元抬头偏过脸,看春风拂过,把他的栗色顺毛吹掀,但不凌乱,别有一番美感,让陈宥维看上去更像个无意间坠入凡尘的精灵小王子。万象在此刻都沦为背景,他的眼里只剩下陈宥维,怜惜之心又在作祟了,他无端地觉得这个人脆弱又孤单,自己需要伸手抱紧他把满腔情意和温柔都奉上,以免他下一秒就消失掉。虽然邓超元很清楚他并不需要这些,因为他足够勇敢和独立,但喜欢一个人不就是这样吗,无限次地把对方摆在弱势位置去爱慕,邓超元视他为整个星球的唯一一朵红玫瑰,想给他提供漂亮的玻璃罩,想用滚烫的热泪感动他,甚至甘愿做块街砖给他来垫底。

你最近为什么总是跟着我?邓超元被陈宥维问住,这话比全民制作人喊他唱学猫叫还要难以接茬,他慌了,涌起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自己要完蛋了,他害怕陈宥维觉得他好烦,他开始检点这阵子是否表现得太热情。陈宥维过了很久都听不到声音便瞥了他一眼,看到邓超元嘴边挂着几条拉面,因愣住而忘了吞咽,样子特别傻。两个人你瞪我,我瞪你,最后谁都没心思吃下去了,趴在桌上笑得跟抖筛似的,肩膀起伏不断。等笑够了停下来了邓超元才喊他的名字,声音有点小,里面有可捕捉到的紧张情绪:陈宥维,我们算在交往了吧。邓超元问得特别聪明,结尾是疑问但整句话都是肯定的,留有余地又不给人退后太多,左右都不肯轻易地放过他。不过陈宥维的回答比他还要圆滑,不回避也不肯定,以四两拨千斤狡猾地说:我开心了再告诉你。他笑得很甜,眼尾往下一弯里面的银河就倾泻出来了,柔软的星星砸落邓超元的身上,每一颗都恰好填补到心上因失望生出的苦涩罅隙。搞暧昧的状态持续到了二月,爱奇艺组织部分练习生前往河北南峪村做公益活动,邓超元坐位靠前下车比较早,但他行山路时故意放缓步调,直到最后一个下来的陈宥维跟上队伍。雨后的黄泥路很滑,周围没有可以扶的围栏,只有几棵不长叶子的秃枝树,陈宥维因为犯困没看路踩到了小水洼,脚底一滑差点摔倒,邓超元及时拽住了他的手臂,很用力,疼得他皱紧了眉,也瞬间把瞌睡虫都惊得魂飞魄散。邓超元没有骂他,也没有责怪,脱口而出的是:你吓死我了。浓烈的担忧和关怀将陈宥维包围,他感到好暖,就在这一刻他突然想把早就确定下来的答案告诉身边的这个人。但骨子里喜欢恶作剧的顽劣因子却让他拖延,并在录制节目前的一分钟才附在邓超元耳边说:我今天挺开心的欸!

磨豆子、做午餐、排练木偶剧,录制节目时邓超元人心不在焉,满脑子想的都是陈宥维会和自己说什么,巴不得赶紧天黑,好让他拍摄结束以后问清楚,期待之余忐忑和惶恐轮着来,比查询高考分数那年更心急。他觉得自己像烧干了水的壶,下一秒就要因躁动而炸开,而陈宥维正是不断把他焚烧的旺火,让他痛苦地受难。不过邓超元心甘情愿被他害惨。散场后大家各自去玩,他们躲开别的练习生和场务沿着村里的大马路走,邓超元大胆地牵住陈宥维的手,他没有挣脱,反而乖巧地也扣住对方的手,非常配合。至此,听不听那个答案其实已经无所谓了,他很确定陈宥维和自己是心意相通的了,两个人因为缘分绕了一大圈,从异国追到彼此身边,花费了七个月终于把丢失的那根肋骨寻到并嵌好。

陈宥维冷不防地听到邓超元说:我喜欢你。他的嘴角刹那翘了起来,笑得很开心,却假装没听到问:欸,说什么说什么?然后两人默契地转过脸,在对视中交换眼底柔情,浪漫得似拍在一部港台偶像剧,尽管周围的环境不怎么唯美,但好在悬在头顶的那轮月亮是明亮而圆润的,值得被赞一句——今晚的月色真美。邓超元一看到他,整片心就软得一塌糊涂,陈宥维什么都不用做,光是站着,他就已经爱他爱到死去活来。但爱字太过艳丽也太过沉重,上面沾满了血腥,邓超元不舍得用这个字来束缚陈宥维,所以他只说:我喜欢你,从我第一次见到你开始就喜欢了。语毕,他收紧握住陈宥维的手,喉咙亦发紧,心跳声又开始大到像要震溃耳膜。

陈宥维瘪着嘴好似要落泪了,他活了二十几年,每天都听到无数或长或短的表白,已经逐渐变成了一个容易感动却不怎么会心动的人,原以为自己百无禁忌,没想到邓超元是第一百零一,猝不及防传来一记表白温柔刀再搭配摸头杀就把他击倒了。他带着哭腔讲话时像在说港普,但他顾不上现在的自己是不是很搞笑,对着邓超元开口就是:你这人超讨厌,把我想说的话先说了,但我原谅你,因为我也喜欢你,而且是超级超级超级超级喜欢你,还有喔,当初是我先看到你的,所以我喜欢你比你喜欢我多一秒。他说话时,邓超元专注地看着他,把他说的每一个字都听进耳里记在心上,他并不嘲讽他的口音,因为他觉得陈宥维做什么都是可爱的。那天的风意外地吹得很慢,是个有点温暖的春季夜晚,邓超元站在路灯下用指腹抹去陈宥维眼角的泪花,然后说:我知道,如果不知道我就是傻子。他说这番话的时候语气和表情跟那年初见逐渐重叠,陈宥维有些恍惚,觉得时间线像突然倒回了那一天——黄昏时街边的霓虹灯就已亮起,陈宥维从公司出来,去吃饭路上他看到了培训中心新来报道的男孩子——那个跟他分配到了同一个班的四川人。邓超元当时正站在其中一盏灯下玩手机,没有抬头,所以没发现陈宥维在看他。其实陈宥维不是喜欢主动交朋友的人,也惯了独自完成各种事,但奇怪的是那天的他却反常地走向了邓超元,像被命运捉弄,冲动地随了心意邀请他与自己共进晚餐,每一步都是天注定的剧情,从打招呼开始彼此有了交集也有了以后。

“嗨!你记得我吗?我是站你旁边的陈宥维。”
“嗯,好巧。邓超元。”
“超圆?我可以和你一起吃晚饭吗?”
“荣幸至极。”
“以后都可以吗?”
“当然啊。”
“欸,你到底知不知道我是什么意思?”
“我知道,如果不知道我就是傻子。”

评论(9)
热度(3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卜加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