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都会OOC。


🦋作品补档:「冲呀APP」

-元宥《流动怨曲》

-于虚拟与现实间造梦
-连标点符号都是假的





-
这是在廊坊的最后一夜,谁都舍不得入眠,笑着落泪互赠祝福,清醒地为将临的离别倒计时。过道的空气充斥咸苦味道,像刚经历过浩劫的海滩,只有无限沉闷,大家都是被无情推上岸的鱼,下一秒就要停止呼吸,没人能幸免于难。陈宥维在楼梯间找到邓超元的时候,他正蹲坐阴暗的角落,阶梯旁已经堆了满地灰屑他却还在抽烟,那点橙红的星火刺眼,映亮他眉间的浓密愁云。他们隔着无数缕漫散的白雾弧线对望,陈宥维被拖进那片朦胧里,开始看不清邓超元的眉眼,他瞬间从欲言又止变成失语了。几秒钟过后邓超元哑着嗓说话,一开口便是——你来啦。三个字不含愉悦,砸得陈宥维发晕,他好不容易止住的意难平又翻涌了,再次陷入自己在做梦的怀疑里,否则今晚发生的一系列事件怎么会如此的不真实?早前幻想过的庆祝情节派不上用场,现在回想都觉得讽刺,被命运戏弄的两人挨着坐,接着便是一阵难熬的沉默。最伤心的分明是邓超元,他却主动担起开导者的身份,用手肘轻撞陈宥维,以一种乐观得天真的姿态地说:干嘛这样,又不是以后都不联系了。

圈子很残酷,不容他们花大量的时间去消化苦楚,邓超元足够坚韧,深知怨恨无用,虽未曾释怀,但总不至于因为资本游戏制造的闹剧而一蹶不振,至少他在四个月的短暂旅程中快乐地造过梦,不算太遗憾。陈宥维习惯了在他身边缩成一团,双手抱紧膝盖,安静地把所有脆弱剖出来给邓超元接收和安抚。他把脑袋枕在邓超元的肩膀处,从喉咙里挤一声嗯音,带着如释重负的轻松意味。这是约定和承诺,不需再多言,他们都懂得了彼此的想法。在见到邓超元之前,陈宥维以为自己一定会崩溃,但直到现在他连哭泣的念头都没有,当堆积在心上的烦恼过载以后,他居然开始感到平静,腾出了喘息的空档,什么都不觉得可怕了。陈宥维稍微提起精神整理思绪,他想起三月二十九号的凌晨,那天突然下雪,他和邓超元夜跑回寝后没有睡,在宿舍窗边耗了几个小时去观望并等待日出,看薄雪遇光融成一片积水。期间邓超元很认真地问他能不能只为自己哼一次《雪落下的声音》,陈宥维当时满怀希望地觉得反正来日方长还有很多机会,所以就算答应了也没用心去唱,谁料这竟会成为回忆里的一道暗伤,冷不防地刺痛他。微渺的快乐时光就像匆忙的限定春日,一晃神就逝去了。

陈宥维喉咙发痒,问他:你现在有想听的歌吗?邓超元闻言没立刻应声,但不动声色地翘起嘴角笑了,他不说有或没有,反客为主地提起另一件事,把对着前不久镜头讲过的话重新拎出来讲一遍、只讲给陈宥维听:讲真的,其实我经常觉得特别遗憾,没能早点认识你;我来得太迟了,你身边总是不缺朋友,从韩国到大厂,我们在陌生环境见面无数回,但我都没办法成为你的第一顺位。他的语气很温柔,却让陈宥维越来越难过,整颗心似在火海里颠来复去炙烤,着急得不再能言善辩,眉头都皱紧,他扯住邓超元的衣袖闷声反驳:不是的,你是特别的,你跟他们不同的。陈宥维表情很凶,大眼睛里铺满了愤怒和委屈,好像只要他敢说不信,就要扑过去咬人了。邓超元连忙哄他,盯着他:我知道,不过还是会贪心地想要是能再早点出现在你的生活里就好啦,想跟你成为同学这句话不作假,但不止是大学同学,是想当你每个阶段的同学,这样谢霆锋的谢谢你的爱一九九九你就只能给我一个人唱了。话题好歹绕了回来,虽然陈宥维却左右想不通这些话的逻辑和关联在哪里,但不妨碍他被逗得露出了今晚第一个笑容,乐完还骂邓超元神经。邓超元靠墙坐下,顺便伸了个懒腰,借着深吐气把腔腹屯积的浑浊一并排除体内,似无意一提:这才对嘛,别板着脸了啊,记得多笑,你笑起来好看。

有无数朋友曾调侃过邓超元,说他不解风情的木头,质疑他是否懂得情爱,他也从来不屑去证明,装傻充愣就把这些年都混过去了,事实上对于在意的人事物,他是很开窍的,言行的每个细节都能窥到隐秘爱意,譬如此刻,他不说话,只凝视着对方,胜过千字表白。邓超元那双漂亮的眸子恍若两道湍急河流,漫无边际的黑色漩涡就要把他吸进去溺毙了,但陈宥维不想求救,他莫名想起一个词——殉情,当然,或许换成浸沐爱河会更加恰当些。天很快就亮起来了,到最后陈宥维怎么也想不起自己到底回应了什么,也忘掉其余的聊天内容,只记得告别前那个拥抱真的特别柔软,像一张网,滤走了大部分消极情绪,就连不太美满的结局也没那么面目可憎了。而且这不会是终点,是新的开始,指不定下个路口又要重逢,他们最终必定是要殊途同归的。

“我先走啦。大明星,再见不会是永远。”

评论(9)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卜加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