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都会OOC。


🦋作品补档:「冲呀APP」

-山糖《绒毯里的破碎蓝宝石》

-哔站主播拉郎:与山&急支糖浆就是我
-请勿上升真人,就连标点符号都是假的





-
已是十一月,但南方的气候却还似五月天般多变,前几日还是冷得需要穿围巾搭配两件套,二号时却转暖,太阳当空光照俗世,映得满室都是明媚灿烂的橘黄色,糖浆突然想到一句话——万象美好,水波温柔——期间有清风不断拂送卷走热气,街道的高大树木被吹得千叶发响,他拖着行李箱走在其中,恍惚间有种错觉自己正卧海听涛声,让他舒服得心情也晴朗。这不是他第一次去与山家,一路上都驾轻就熟,只是越接近目的地,他越是近乡情怯,紧张又忐忑,毕竟这次和以往都不同,糖浆未曾事先和与山打过招呼便来了,算是突然袭击,虽然他个人觉得这算是小惊喜,但也担心是否恋人会生出恼怒之意。而答案随着开门时与山晶亮的眼眸和上扬的嘴角分明了,他一把捉住糖浆的手,激动得连说了家乡话都不自知,像突然想起了要紧事,他凑过去低声地和糖浆说耳边密语,只一句,就把糖浆本来放松的心又提上了嗓门眼,他的脑袋突然就一片空白了。

与山说,哟,宝贝,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啊,我爸妈最近来住,他们在煮饭,你待会儿有口福了。看着他瞪圆了眼,跟家里那只新猫咪一样露出惶恐不安的表情,与山的心彻底化云,而那片云正在下着淅淅沥沥的雨,每一地露珠都是蜂浆,同时他听到了千万个自己在七嘴八舌地无声高呼,他好可爱、呜呜呜他好乖啊、我好喜欢他喔。毕竟是初次见家长,又毫无准备,所以从踏进门开始糖浆的精神就一直处于紧绷状态,连带身躯都要僵硬成一块石,好像即将面对的是洪水猛兽,问好时声音有点打颤。与山的父母倒是不计较这些,对着糖浆稍微倾身的半鞠躬直呼太客气了,态度温和且积极,让他逐渐安心,终于露出了轻松肆意的笑容,肉与灵都像飘起来了似的,有种难以置信的不真实感。吃饭时与山妈妈更是不停地把菜夹进他的碗里,堆得满当,言行间都透着接纳和满意,最后更是开玩笑地问糖浆什么时候搬过来一起住,闹得他支吾了半天却不知道要回什么,只能低下头扒饭,遮住红脸。趁着家人们在笑,与山对他身侧这位容易害羞的恋人说,看,我就说不用怕,我爸我妈都会喜欢你的,说起来我妹还是你粉丝呢——他嘀咕这句话时酸味直冲鼻,糖浆假装不知道他是在演伤心来哄自己,他挑起眉,显得特别高兴,而他一高兴,与山就更满足了。两人被桌布遮盖住的腿不安分起来,与山用左膝轻碰他的右膝,静默不宣地互动。

咀嚼食物时糖浆觉得自己要哭了,认识与山以来,他好不容易被往昔磨得坚韧的外壳开始出现裂缝,连同那颗波澜不惊的心也一点一点地恢复了敏感与知觉。从小到大,他一直渴望着能在这种氛围的家庭里生活,虽然父母给予他足够的自由和支持也用爱意灌溉他,然而这远不够弥补糖浆命中的黑色空洞,孤独依旧将他吞噬,但是双亲实在却太忙了,他们没有时间来提灯照亮他,那份极致关怀便一直缺失着,后来时间久了他也就不再盼望能得到回响。而当这个微小的愿望隔着无数个失眠夜实现的时候,他捧着命运迟到地送赠他的礼物不知所措起来,是太珍惜了太想要了,所以反而惶恐,不过糖浆知道自己是绝对不会撒开手的。饭后他和与山一起窝在厨房里洗碗,两个人挨在一起做家务的后果就是磨蹭半天都没收工,说白了就是偷闲去调情,手指和胳膊的肌肤隔三差五就晃在一起,一撩,仿佛在彼此身体里窜入酥麻电流,糖浆脸皮薄,生怕被客厅里看肥皂剧的与山父母发现,赶紧挪开一两步,眼神警告他不许再动手动脚,与山只好举起满是泡沫的双手做投降状,但依旧是嬉皮笑脸。不闹腾了果然效率就高了起来,突然糖浆昂起头嘴巴微张叹了一口气,直视天花板那盏灯时被光线刺得犯晕,像是被催眠了,他的心理防线卸下,一向能憋心事的他忍不住感慨般吐露真实想法,他说起一句没头没尾的话——唉,阿山,我不想回去了。

与山清晰地捕捉到他的稍纵即逝的脆弱,立刻地,他停止手上的事务回头望向糖浆镀着一层白冷光的侧脸,那是一个特别漂亮的角度,很有艺术感,让人看上去有一种与世隔绝的荒凉,于是与山像在哄一个在钢丝绳起舞的人下来似的忍不住缓着声细细地说话,用无需质疑的语气——那就不回,来我这里住嘛。他很温柔,又或者说,他在糖浆面前很温柔,一直都是温柔的。但是糖浆没有顺着杆接茬,如梦方醒后立刻把示弱的藤蔓给收起了,让人捉也捉不住,他笑着说,怎么,我搬来住你养我啊?大概是害怕自己心软了,或者说是害怕与山继续说下去,他就会不顾一切地停留了,所以他很快地把话给接上,算了,我还有工作在唐山那边呀,你再等等我吧,我忙完就来啦。糖浆越说越小声,满不在乎地笑了笑,皮笑肉不笑,眼里是一潭死水。与山知道他的苦处也不强求,只是把那句——养啊,我养你,我又不是养不起——默默吞回肚子里,他也跟着摆出笑脸。

距离糖浆订的回程飞机票时间愈近,他和与山都格外留意着这次可相处时间的最后两天,除去直播时,彼此几乎不碰手机了,积极地制造属于两个人的美好回忆,体验更多未曾做过的事。恰逢近期赛事多,而撸啊撸和第五人格两人也挺熟悉,便聚在一起看了——当然,这也有着糖浆多次向与山或撒娇或假装生气地说自己无聊需要人陪的因素存在,毕竟一开始与山和他一起挨着坐的时候还是会找一些土味视频去看或者独自刷微博然后偷偷笑,把糖浆晾在一旁看着他玩。糖浆不是爱计较和吃飞醋的性格,但多次被爱人忽略的时候,任你是佛也有火气,又一次,当与山和闭嘴队的朋友们在腾讯群里唠你滴寒王时,他忍不住张嘴在与山的肩膀处没太用力地咬了一口,用着和小动物一样捣蛋的方法吸引人的注意力,笨拙但有效,果不其然与山立刻火烧眉毛地摁下锁屏,满脸是愧疚。糖浆心里觉得好笑但面上不显,他知道自己做出怎么样的表情时最让人心生怜惜,于是扁着嘴不看人眼神哀怨地看向某个点,调整出委屈的声线对与山祈求般悠悠念叨,哎哟,你暂时别玩手机了呀,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本来就少了不是吗;你难道就没有什么话想跟我说吗,但我好想听你说话欸。虽然这是糖浆的套路,且与山一清二楚,但他还是会为之一次又一次地低头,谁让他喜欢他呢,而喜欢就是可以让一个人陪着另一个人幼稚地扮演或装傻,感知平凡却又难能可贵的小确幸。与山果断认错并搂住糖浆,他说,是是是,我错了,那么请问我的戒网瘾领导接下来有何指示啊?说话时他笑盈盈地伸手去点了一下糖浆的鼻尖,是一个非常亲昵又暧昧的动作,柔情流动在彼此的周围,与山的手指温度比常人要高一些,所以那下动作仿佛一记火焰的亲吻,烫了糖浆一下,热度烧得他的脸颊升温,在毛细血管膨开腾起无数丝桃红色,晕成两朵胭醉的花,当恋人的目光移向他的时候,花朵永恒地盛放,不会枯萎腐烂。他们对视大笑,把幸福二字完美诠释。

与山并不是文艺青年,平时也不会说些文绉绉的话,但此刻他想到了一句他之前认为让人牙很酸的歌词——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变老,一路上收藏点点滴滴的欢笑,留到以后坐着摇椅慢慢聊。不知道为什么,只要和糖浆在一起他就总会想到诸如岁月静好之类的事,那么害怕未来和未知的他第一次觉得平静和期待,只因为喜欢一个人。与山和糖浆的双手紧握十指相扣,过了好久,与山才出声打破这如画的沉默时刻,他说,真奇怪,现在都是冬天了吧,但从你来到的那天起杭州的冷风却像突然消失了一样,上周我还穿着卫衣呢你敢信?糖浆听完他的话笑得眼睛都眯起来,调皮地回一句,嘿,因为我把夏季给你带回来了啊!

与山却反驳,不,我是想说,你就是我的夏季。

评论(17)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卜加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