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同人都会OOC。


🦋作品补档:「冲呀APP」

🦋-2*《杂乱记录》

-随手一写,日期有记





-
◆20171010
同心圆理论,你永远不知道外圆在想什么,于现在的我而言,根本无法理解怎样才能提出惊人又新奇的决策,我只能开辟新领域,而无法像他一样深挖之前的痛点,我尝试了,但我做不到。聪明人对聪明人的认可非常难,也非常容易,你做得到想得到的,我却做不到也想不到,就是这么简单。


◆20171028
他是个不惹看客喜欢的人,在理智的一根弦断了后肆意挥霍最后的那一点血性,可从头至尾没有感动到别人,会放声恸哭的只有自己。成长过程没那么多旖旎婉转的遭遇,只有一股子酸涩和类似盲眼拄拐的痛苦,自欺欺人得让看客心疼和手足无措。我对他无法厌恶起来,因为他这种自杀式招黑的言行笨拙好笑得有点可爱。


◆20171110
随年龄增长越发心如死水,遇到什么事都不会觉得特别稀罕了,但我依旧会时常质疑——世界上为什么会有两块拼图可以无缝地巧合衔接。
这太奇怪了,真的,到底要浪费多少时间去寻找和比对、磨损到什么程度、在哪儿才会碰到对的那一片呢?问无数次都只会得到沉默作答案。
又或许彼此早就擦肩而过,那么,要回过头亦是往前走才能遇见呢?下个红绿灯路口有你吗?


◆20171115
我喜欢过许多陌生人,偌大的房子里,说话的声音从东传到西,我问了无数遍:你在说什么?但我仍然听不清回答,于是我不去猜,整日欢歌跳舞,也不再开口说话。你是陌生人,但我不知不觉接受了你所有模样,而你看向我,不吐露只言片语。


◆20171115
可供窥屏观察的人在持续更新换代,同时也在大幅度减少,欣赏的目光开始回收,曾经钟意的描写被参悟透彻后不再稀奇。不知是那些人确实退步了亦或是我审美的提升,这种变化着实可惜和无奈。但无论什么时候都需要记住——培养喜好即是在任由偏见滋生。


◆20171210
恰到好处的性感从来不嫌多。他身披赤红外套,把身躯融进了整个夏天的热情和浪漫里,像白酒盏中有一抹火浪翻滚,艳俗色彩和金器挂饰竟压不住他的明媚。脏辫随意扎起,留几根垂落,自增了慵懒美意。拉链尽头在锁骨下两寸,坦荡引诱,期待有谁来拽开——好似在等人亲自拆掉一份耶诞节包装精致的礼物,赐与你最丰富爱恨,他说这是独家专属。那漆黑双瞳住着‪凌晨两点‬的夜,眼神无辜探向行人,五指稍挡微张的唇,欲说还休。嘘,猜测他想邀你一起过冬,附耳细述温软潮普,从不漂亮的直言——‪今晚‬他是你的小野兽。


◆20171211
搭伙吃饭吗?细嚼慢咽地品鉴每份菜品,或许你会喜欢低温水浴厚切的牛排?精准把握每刻钟,花费十倍苦心,所有都要在掌控之中,在煎熬训练里获得甜蜜以及愉悦——知道什么才叫彻底占有吗?看到那只飞着的风筝吧,大方地摆出去给旁人围观和夸赞,让他自由地彰显漂亮,但绑住他的线一直紧拽在自己手里,绝不可能逃走。其实家常便饭也很美味,酸甜可口的福州名菜荔枝肉尝过没?新鲜多汁,香气馥郁,嫩滑滋润。艳丽的橙色、红色霸占视线,味道比卖相更出色,谁能不当回头客。还有紧密相融的浓奶油南瓜汤?互有特点争奇斗艳,却也彼此配合默契的白葡萄酒煮海虹?一种百种、千万种、各种类型、各种款式,只要有写手肯勤奋打字,那么大家数完的同时也能满足饱腹。


◆20171214
谢锐韬像南方的初夏。没有过度滚烫到灼人,倒像无意中荡过来的一阵温热午后风,甜蜜如美梦。他的身上有冰镇芬达汽水和草莓沙冰以及冰糖葫芦的味道,酸涩,清新,但偶尔过量了会显得稍腻。怀疑他手上持有开启快乐的钥匙,通过嘻哈音乐赶跑大家的不开心,瞬间爆燃全场。提到他,我总会想起调皮的小男孩,穿着艳丽的衣服或笑或跳,抬手架在肘部作机关枪扫射状,冲人打招呼蹦蹦蹦,可爱但不娇纵,俊秀但不谄媚。


◆20171215
写遍万种你,用尽意象,却还似虚无、瑰丽的神仙事,不尽像。其实你在我眼里一直傻气得过分,是童话故事的主角,细碎轻盈,足够喧嚣也柔和,满载烟火与潮气。做你自己,做一辈子的小男孩,不必四座共鸣也不必众口倾慕,音乐会替你筛选同类和粉丝。


◆20171215
傍晚,梦回初中那年,我逃学成功,背上挎包就沿着小路了,河道旁的树垂下很多枝条,上面有细白密麻的小花朵砸落我的脑袋,在阳光下融化后渗入皮肤。那些浆液像蛋糕奶油,有面包店里的砂糖香味,固装的快乐就是这般流动着,穿梭在各条神经线里,有发暖的甜。醒来发现已是饭点。


◆20171218
被Electus的曲子惊艳到了。
清寂甘洌,熟悉的感觉涌上来,和森原冰雪如出一辙的仙气,在极致寒冷时获得清醒,阖目感受心境宁静,在荼白上旋转,高呼,独自盛放。
北欧果然盛产精灵。


◆20171218
“小谢同学,你好喔。”
我是喜欢这样喊他的。简单的四个字,藏着我对他所有喜欢的理由和祝愿——人是一定会成长的,谁都不会一辈子只待在某个阶段扮演那时间层内规定的角色,世间万象无一例外都在变。从双倍麻烦先生到音乐人,还有未来有可能更换或叠加的身份和称呼,但他永远是那个爱母亲的潮汕仔谢锐韬。我所欣赏的是他整个人——所有优缺点和过往经历才融合成鲜活灵魂。我全部都接受并且包容,最终才由衷地感慨:你真可爱。希望他永远都保留一份乐观和热情,哪怕途径挫折多次也坚持跑下去,谢锐韬这个人啊,真的是一束光,不是太阳,而是柔和的冷色月华——并非乐天派,但从不舍得把负能量传播,多温柔的爱人方式啊。他会笨拙如孩童遮掩伤痕,被看破时扬起灿烂笑容说,我没事,你别担心嘛。他的美好在我眼里特别明显:孩子气、撒娇随手拈来、从不刻意摆高姿态、懂得感恩和会察言观色做人,但他也从来不会做出昧着良心的事。祝他忠于自我野蛮生长的特点不被磨损,未来继续坚定地朝目标出发吧,见证每一步落定的瞬间,刹那与永恒就此体面地相拥,“祝你万事如意。”


◆20171220
喜欢潮州乌岽茶搭配咸鲜奶油吗,带着解腻提神令人心情愉悦的气息,只要接触过都会难以招架。小谢同学正好拥有这种特性。顶着小揪,化身菠萝头靓仔,眼波澄澈,神情无辜地看你,不出声,只是站在原地稍微瘪嘴。不管你看过多少风景、正受到簇拥和爱慕,此刻都无法拒绝他。


◆20171222
察觉爱意之前,已先向他投降99次。


◆20171231
我们每天都遇见不一样的人,每次相谈或眼神交汇都是新的定义,这些组成了你对一个人的印象,但这些不足以成为你对他的评价。能构成评价有两个要点。一,具备客观评价的资格;二,对那个人足够的了解。只有两者具备才能对他人进行评价,否则就是妄自尊大、刻薄且立意浅显。当然了,要是这人真的从外貌、品、德、言行四个面你接触一段时间后你觉得都不行,那就不要勉强自己,我建议你养生念佛,少增孽缘。


◆20171231
刚才朋友问我:新年初启最想跟你喜欢的人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我说,当然是拥抱啊。二零一七过得真的特别疲惫,日夜煎熬,十指连心沾了黄连的味道,不知道你做梦时是否会被苦涩到落泪。


◆20180104
二零一七的夏天好像特别长,我现在还有种身处其中的感觉,六月份的热辣还没散完,拖到如今。说实话,我对这么闷的时期没什么好感,一直以来记忆也只停留在冷饮、泡澡、失眠的夜晚。但似乎还是有不同的地方,让我稍微喜欢并接受夏天了。比如在这短暂的百来日里接触了嘻哈,又重新搞起了同人文;小世界被一个小男孩闯进来了,天空被涂成了橙色,大块的云彩换上了粉衣服,和他蹦迪时口袋中掉下的糖果一样,散发着水蜜桃的甜;又或因顺着那些巧克力豆认识了一堆可爱女生,虽然最后免不了作鸟兽状散去,但不影响经历有趣。今天似乎升温了,又闻见了一种熟悉的气味,是盐水混着海藻被烤糊的腥鲜,我的思绪突然飘了,总觉得生活节奏很快、炽热、过分热情,好像生灵都挤在同个笼子里一夜疯长,大概快活时都如此。


◆20180109
灿烂笑容化作飓风海啸,片刻的美丽袭卷过有幸遇见他的人,谢锐韬是烟火尘埃里的鲜活灵魂,柔情满腹恋童稚,往乱象中行,又走进规则内部,好奇打量周围并学习。希望你别被吹捧毁灭,祝你,野火中独立窜生,旷世里自由飞行。


◆20180109
物品最华美、迷人的时刻是碎裂时,痛苦附上了纹路,隔着玻璃观赏,只剩痛心的火焰不熄。
原来“漂亮”竟然没有丝毫快乐。


◆20180109
真正算起来,繁星是初心,虽然已经不沉迷,但始终算精神上的白玫瑰,毕竟顺序是位属第一的,再碰到时还是会有点触动的。必须得承认现在的状态挺好磕,有故事性的关系才最迷人。双方具有无可调和的隔阂,恰好是最美妙的地方,爱恨因过去的情分和默契变得无比粘稠浓烈,矛盾纠结和理念不同即使有心解决,却也无法作出退让,两个同样清楚目标的人,聪明和理智具备,在对方面前却学不会用时间和耐性解决问题,最尴尬的是——停在了互相装作不熟的阶段,仿佛未曾走进过彼此。各自攀上了理想的高度,但这更显折磨,获得疼痛和甜蜜都是极致的,你敢说自己空闲时没回想过吗?那为什么像躲避瘟疫一样只躲闪着那个人?


◆20180112
初见便觉得他脸上刻着个隐形的婊字招牌,再细看竟觉眉目间藏邪气,皮笑肉不笑地翘嘴角,再好的正装衬身都能穿出纨绔子弟的味道,与那些培于土俗金贵的熟烂玫瑰不同,是打从根柢便受朱红滋养的半残花,偏生出了阳光明媚的外衣,好在他是个诚实的骗子,“你清醒点,少来套人设。”


◆20180112
我没有要求出生,宇宙的庞大和复杂让我觉得自己无比渺小且毫无责任感。这让我觉得唯一有意义的事就是在各种前进的压力之下得以平衡和喘息,享受时光。人类真的太微不足道了,生命到达尽头也不过百年,应该抓紧一切机会浪费和消耗,竭力爱恨——这是以肉体之躯能做到的最庞大、最接近宇宙真相的解答。


◆20180112
狐、狸、天狗,不足称妖怪。波石相激而跃起的白雪是小妖怪;理想之月影倒映于良心的泉底是真正的大妖怪。其实按着这个逻辑,站在原始人的角度来看,会觉得天雷轰鸣和倾盆大雨皆是妖怪、电视机是妖怪、汽车是妖怪、考试是妖怪、路边邂逅姑娘的那份美丽和心动是妖怪、杀戮是妖怪、羞耻是妖怪,羞臊得抱腿而哭的春梦是妖怪。现实是诡谲的,表象世界会晃动潜意识的鬼影。封建学者和观点不同的人,妖怪;部分网民矫枉过正的作风,妖怪;今天午后短暂的阳光也是妖怪啊。


◆20180119
四个月前的深秋,有一晚,他们吃完宵夜后两个人散步回酒店,走得很慢,聊得很琐碎却不枯燥,逛到在海心沙公园时默契地寻了长椅坐着继续说,并不着急回程,无声的风很干燥,灌进脖子里卷走了体温。他们的互动并不亲密,只是握着手,难得互相沉默了,但不尴尬。他问,你冷不冷?身边的人这样回复他,还好,今天穿得够厚。街旁的路灯好像没有之前亮了,水面乱晃的彩色线斑不断破碎再重聚,他突然想到一些像生离死别一般、难以忍受的事,同时他也觉得一定是会有什么东西是一定不会改变的,就算变了,他也说不会说出来。身旁人的手一如表情,不动声色地暖着他。
对岸的轮渡开始返回。
“下次什么时候见面?”
“嗬嗬嗬嗬保持期待嘛,不用去猜。”


◆20180130
我很喜欢约瑟夫韦德这样的人物。像劳拉的评价所说的——看似滔滔不绝,但他口中的内容你可以从他书架上的书封就能看到。完全不自我袒露。真有趣,竟然可以控制自己对私事避而不谈。毕竟交流本质上就是交换。不过多袒露才算是袒露?多隐私才算是隐私?现在好像没有隐私这个概念了,比如我用微博小号这里记录自己扔了什么,其实也算是隐私吧?但事实上就是一些废话而已。


◆20180209
近几天,和两位老师聊天后发现,其实我喜欢的配对类型一直很固定,虽然我不承认就是了。要彼此在某些程度势均力敌、也要双方性格或为人处世上有缺陷,却能互补的地方;简单点来说——可以在相处中学习,并得到无可替代的快乐,一加一大于二。好像他们注定是对方的「本应如此」,在生活的坦途上有无数能产生甜蜜反应的珍宝,但彼此不属其中——他是最漂亮的绊脚石;尖小而闪耀,与你接触过的人事物显得突兀,在他的身上,你会发现成为另一个自己的可能性,甚至是,早已经丢失的自己。我喜欢看到他们反常的一面、几乎没有任何滤镜的言行,最真实可爱的举动:残忍地解剖心意、独一无二的撒娇方式、为了他而被打上感情用事的标签。那个人必须像冰山上的裂痕——他是他规划好的世界里的唯一变量,是他明明不想要却不能抗拒的部分,是理智粉碎后的直接渴望。


◆20180211
不得不说,很多写手赋予笔下角色的可怜,大部分都是没有灵气的,他们不是油然而生的疼痛感,是强行赋予的惨,没有梨花带雨我见犹怜的感觉,硬要将其写虐绝对不行——死东西始终是死的。这会剥夺了作品的鲜活。


◆20180213
小谢同学和我一贯喜欢的人真的很不同!他和温文尔雅之类带慢属性的词压根不沾边,如果说之前都在追逐天上明星,那他像陨石坠落留下的金属,带着沉郁的纯黑,墨色亮得泛彩光,有柔软韧性,但更多的是坚硬和明显的边棱。他会在月华下显露精金,也会成为点燃的柴火堆的“钥匙”。


◆20180214
之前用初夏形容他,回想觉得不贴切,有些微妙的不合适,不如简单直接把他比喻成喷发的火焰,一小簇降落在丛林的黑夜里,短暂温暖过,片刻后恢复寂寞。他没有摧毁一切的霸道,优势在于他的活力,吊儿郎当地在舞台蹦迪唱歌,和台下互动时偶尔伸出舌头舔嘴唇,眼睛里全是狡黠亮光。


◆20180221
无聊到开始思考为什么想看同人H了!
其实并不是借此满足内心的渴求,也并不是喜欢看他们睡觉,我只是想看两个般配的角色在床上的交锋,和日常截然不同的表现。他的眉梢染带缱绻情欲,但颦笑之间你来我往又不可思议地确切证实了他就是那个人,那个平日里或者不可一世或君临天下或温柔静谧的家伙。此刻动情的是他、命令的是他、臣服的是他、凶狠的是他,因为每句话每个动作都是由他的过往他的痛苦他的挣扎他的渴望堆砌而来,在这样的情之所致下汹涌地喷薄出来,这样的交锋是没有任何东西与之相似,也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替代的!这算是一次深层度对话。


◆20180223
君子之交淡如水挺好的,就像同专业读本硕博,越往上钻研越是窄而深,由面精确成点,方向完全一致的人必然越来越少,这时值得往来的同类人是知晓彼此辛苦,尊重对方付出的,但并不完全清楚对方领域的不同方向研究者,是打一款游戏进不同实验室的交情,自有三分心领神会在就够了。兴趣点和关注的地方不同就别尬聊ok?


◆20180224
今天盯着电子产品的时间太久,颈椎有点疼,伸手摸上关节处揉摁。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是因为我太瘦或是病了,脊柱每节分明,一低头弯腰跟颈下开了花儿似的,仿佛是一株蕨菜。莫名发散思维——打蛇要打七寸,我摸着这根骨头想。其实其实人也是一样的吧,我们跟蛇是一样的——摸脊背这个动作也太柔情蜜意,可爱又色气。


◆20180224
好像最近才如梦方醒,开始有空回顾,连三月都快到来了,至今,我依旧觉得这个人很有意思,大概穿越回半年前,自己都不会料到。其实我当然知道谢锐韬没那么好,不用谁来给我甩黑料叫醒,因为他在我眼里足够可爱。会哭会笑会震惊会遗憾,所有的幽默中都带着苦涩,活得像周星驰演过的一切喜剧小人物。反正我是觉得挺玄幻的。随着时间推移,了解深入,得到的真实更让我如鲠在喉,尤其现在嘻哈半凉,他的处境比以往更艰难,痛苦和生活碰撞产生出来的美感让我着迷。小谢同学真的很像活在乌托邦故事里的小男孩,尽管他已经是成年人了,仍拥有一份难得的真挚,是所有传统观念中爱与信仰的所在,即便他品行不端即便他抽烟喝酒烫头泡妞,他仍是妈的好宝儿。他浑身都沾满泥尘灰土味,是成不了仙的,注定飘落在烟火里,路过的人选择隔岸观或相拥焚都是命。多有趣啊,无论是倒悬之患或圆满大乘,他一直都在路上,或急或缓。而他身上有一种叫希望的藤蔓在不断攀爬。又或许谢锐韬本身就代表着“挣扎”,我特喜欢喜欢拥有这种感觉的人,是一种包裹的力量,类似于拥抱吧。最后补上,你又大一岁了,生日快乐。


◆20180224
其实我一直是纯粹的理性主义者,不可能容忍有人能凌驾于自己的意志之上,所以从没有特别真情实感地追过星。但谢锐韬,我喜欢那么多墙头里,他是继赵嘉敏外,我第二个想花钱的人。但这也不是追星,只是很单纯喜欢,我看中的是他的这个人呈现出来的所有,即本身。同时我又清楚地知道,所谓的美好,只不是我脑补和心理的投射,只不过我眼中的他们,跟现实的他们关系不大——假定这个现实是存在的。但我还是因为享受快乐的期间,产生了对生活新体悟和看法。算是得偿所愿了,心中有一颗不过期的糖,感觉挺开心的。喜欢谢锐韬这件事本身成就了我自己,这或许就是爱最纯粹的状态了。最后感谢因他而认识的首页朋友。


◆20180310
吃晚饭的时候朱正廷端着食盘走了过来,周彦辰坐在位置上看见后心里咯噔声,尽管他一直在故作镇定,但抿紧唇的动作还是泄露了紧张。
他低下头,有点庆幸自己今天带着眼镜,应该挡住了自己有点慌乱的目光。
“彦辰!刚为什么不喊我一起走。”
“嗯?啊,那个看你在练舞嘛,所以……”
“你在躲我?”
“没没没,不是这样的。”
“那就好。”
朱正廷闻言点了头表示出受用,虽然依旧有纳闷和生气的地方,但他没有说出口,毕竟他不傻,能猜得到大概。自从上次合作舞台表演过后,网络上就有关于他们两个剪辑糖,还是圈了不少口味嗜甜的粉丝,但树大招风,这也掀起了多家争吵,不甚安宁。虽说大家平日里对外说没收手机,但节目组依旧会每天允许他们浏览消息,免得落伍,周彦辰那么热衷上网的人定是看到了非议,最近才会故意闪避吧?朱正廷随便塞了两口饭进嘴巴里,只觉得食之无味,他偷摸望对面,发现周彦辰也看过来,两三秒后,朱正廷噗呲笑出声,心情颇好地挑眉,瞳孔里都是晶亮的小碎光,铺满喜悦和得意。
朱正廷说,“你不会真的摔傻了吧。”
周彦辰秒回道,“我没有啊,早就好了。”
他甚至不敢直视朱正廷,那种踩在云端里感觉再次把周彦辰包裹住,脑袋像变得有点晕,仿佛所有事物在其中都搅成了混沌苍白。周彦辰想,完蛋,该不会晕倒时真被砸出毛病了吧?他胸膛里传来的剧烈呯嘭作响是最低成本的真相。
“哎,发什么呆啊,我好看吗?”
周彦辰在原位目不转睛的样子着实好笑,朱正廷被逗乐了,伸出手在距离他五官几厘米处挥动,试图把失神的人唤醒。他想,等下次排名公布,就告诉周彦辰一个关于自己的小秘密,这不是一件只需要勇气的小事,好在他们还有很多时间相处。
朱正廷是后来才知道,原来这世上并没有什么来日方长,像明媚的春日,一不留神便失去了。


◆20180315
怀念以前,随便就能因小事尽力地开心。现在生活经历多了,只能拥有短时间局促的快乐,总觉得再享受多一点就会将喜悦用光,所以连笑容也带着顿挫。最近和前任聊天,被夸改变了很多,主要是学会开朗起来,像是拨开阴翳后见清明。
尽兴很难,但也没那么难。


◆20180316
失眠的凌晨总会把房间的灯都亮着,睁着眼,大脑依旧精神得很,但身体好像吃不消,感觉像重量消失了浮在云上,除了马路上还有车流声,整个世界都清静了。经常在这时有时会想,我像一块活了很久的石头,又或者是,一颗埋在地底下永不见天日的种子。活着,真是没意义,左右不过是熬啊!算了,不可以丧,收住吧。


◆20180322
小周是几个崽仔里最使本姆妈惋惜的孩子,散发着因生活不如意展现出的宁静和谦卑以及怯弱,一种已耗费所有无能为力的柔软韧性,还有眉目里藏不住逆来顺受的哀伤,似乎随时会求饶认命。不是因为知道他熬得要死也出不了头而加戏,而是我看到这个人就知道他过得不太顺遂。散发出恬静悠远又惹人生怜的气质。我不敢说会一直喜欢他,但我会静默留意他。


◆20180325
怕博爱又无情的人,我每次想起曾经碰到过这种类型的家伙就想用头撞墙,事到如今还在恋想大概是我喜欢自讨苦吃。可怎么能忘记?那般温柔和灵动的性子太少见了,淡漠而温吞,永远是出尘的一潭死水,我从来走不近半分。像身心融入雨雪随风飘荡,或者说,这个人就是冰清玉洁的化身。

评论
热度(124)

© 卜加棠 | Powered by LOFTER